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2020年中国药学会工业药剂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917日,中国药学会工业药剂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会议在我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大会由中国药学会主办,中国药学会工业药剂学专业委员会、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药物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承办。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孙咸泽,中国工程院杨宝峰院士、王广基院士、李松院士、王锐院士、王军志院士,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原巡视员吴海东、副司长毛俊锋,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张晓东,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左敏,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院长魏树源,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陈红专等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现场大会。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副院长陆伟根,药物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健和上海慧永药物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浩分别主持了开幕式和随后的学术会议。

在大会开幕式上,孙咸泽理事长、毛俊锋副司长、左敏总裁分别致开幕辞。孙咸泽理事长对中国药学会工业药剂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专业委员会在今后工作中,要大力发展创新药物、绿色制药、高端制药以及智能制药,不断提升我国制剂工业技术水平,助力国家早日实现制药强国梦。毛俊锋副司长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将全力支持工业药剂学专委会的工作,与各位专家和业界同仁一起,为提升我国药物制剂工业的水平,推动我国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的转变贡献力量。左敏总裁指出,新成立的中国药学会工业药剂学专业委员会将在未来发挥多方面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工业药剂学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为中国医药产业的发展,为中国由医药大国发展成为医药强国,为人民的健康福祉尽最大的努力,做出最大的贡献。

开幕式上颁发了第一届工业药剂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聘书,药物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健当选为主任委员,并代表专委会发言。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工业药剂学专委会成立的启动仪式。

在学术会议上,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教授张志荣,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主任陈桂良,国药集团广东环球制药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袁春平,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曾垂宇,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拟副总裁谭洪波,中国药科大学教授涂家生,上海黄海药检仪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何军焘等八位专家以“中国制剂工业创新发展”为主题,针对药用辅料、制剂工艺、制剂装备、包装材料、药品质量、新型制剂等领域的技术创新与转化,作大会主题报告。



会议最后,中国工程院王军志院士分享了我国新冠疫苗研发的概况,他指出我国确定了灭活疫苗、基因工程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核酸疫苗5条技术路线,这5条技术路线已全部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目前全球共有9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其中有4个疫苗产品来自中国。王院士关于我国新冠疫苗研发最新进展的分享引起与会人员高度关注。

中国药学会工业药剂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有效促进全面提高我国制剂产品质量,实现制药工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国从制药大国到制药强国的转变做贡献。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