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喜迎党代会】学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


3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行政楼406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出席会议,党代会筹备工作小组组长和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动员部署。史健勇副书记主持会议。



李江书记指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学校各项事业均取得了明显进步,整体实力显著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呈现出良好的上升势头。筹备召开第四次党代会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程序严,全校上下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精心做好党代会的筹备工作。

李江书记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认真总结过去六年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好成绩、获得的好经验,研究和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集全校党员之智、聚全体师生员工之力,为进一步加快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步伐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二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做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严格程序,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把好推荐选举的政治关、结构关、程序关,做好党代表的推荐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酝酿工作;精心准备,始终树牢“一盘棋”思想,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全体党员要行使好党员权利,确保党代会各项工作衔接顺畅、完备有序;强化宣传,把召开党代会的氛围营造好,注重协同配合,细化宣传方案,有效提升全校师生对党代会召开的知晓率和关注度。三要以过硬的组织保障,确保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加强组织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精心组织落实,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严明组织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氛围,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做好组织统筹,在筹备召开党代会的同时,抓好本年度重点任务落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李江书记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筹备和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作为学校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并设立了由校领导牵头的文件起草、组织、纪律监督、宣传和会务准备等五个工作组,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倒排时间表,严格程序标准,持续深入抓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做到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推动发展。



史健勇副书记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召开第四次党代会是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的一项重要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把握工作节奏,切实发扬党内民主。一要迅速启动工作,广泛组织发动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加,力争“两个全覆盖”;二要做好推荐提名,逐级遴选择优,充分体现党员意愿,激发党员关心和参与党内事务的积极性,增强责任感;三要落细会议选举,做到规定明确、程序清晰、规范严谨、操作简便,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预案,确保会议选举顺利进行。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代表组织工作组对选举出席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和提名酝酿“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工作进行了部署。校纪委副书记、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主任、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段海霞代表纪律监督工作小组部署了换届选举监督工作要求。

会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熊伟对各二级党组织围绕选举出席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和提名酝酿“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工作开展了实务培训。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