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校园激光射击运动项目培训班开班,为射击项目进校园奠定专业基础

9月19日上午,2020年上海市校园激光射击运动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顺利召开。


在仪式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科处副处长时多女士面向首期学员致辞并宣布开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谢敏,2000年悉尼奥运会射击冠军陶璐娜,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任科来,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训练处副处长叶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刚出席仪式。


为了更好实施射击传统体育文化进校园计划,加快体教融合速度,并在校园里普及激光射击项目,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将在今年九月至十月期间针对各大、中、小学在校老师及工作人员举办四期激光射击运动项目培训班,每期招收50名学员。

培训的课程包括理论实操两方面内容,郑志德,张斌,叶华,胡琳等知名业内人士将为全体学员带来激光射击理论和前沿信息、射击安全规则、激光射击基本技术讲解、激光射击技术训练、射击运动文化、激光射击竞赛规则等多门课程。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后,学员需要进行相关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激光射击指导(初级)培训结业证书”


长期以来,射击一直是我国的奥运优势项目,射击运动的人才培养工作始终受到高度重视。另一方面,射击运动讲究发展人体平衡,要求运动者集中注意力、保持身体协调,尤其适合处于生长发育和形成思维方式、奠定心理基础时期的青少年群体。同时,射击运动课程的开展也能在学生中进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普及性国防教育。遗憾的是,受限于传统枪械设备的安全问题,射击运动此前很难在校园中展开推广。


如今,随着激光射击设备的研制推出,射击运动已打破了传统的安全性壁垒,完全符合进校园广泛开展的必要条件,使射击运动融入学校体育将成为上海未来三年乃至今后的工作重点,多项校园激光射击赛事也在筹备和规划之中。

                              科普小贴士


在此背景之下,做好校园激光射击师资队伍建设已成为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而这也是上海市校园激光射击运动项目培训班开展的主要目的。经过培训并通过考核之后,学员已具备一定的射击知识和操作技能,为更好地在各级校园中推广射击运动奠定了专业基础。

https://mp.weixin.qq.com/s/0hb3AjH6TTXR20NTfAnE_g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