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工程大人
 
【工程大人】曹宵情:优秀,不单是努力的拼搏,还有日常的积累

“有两件事物我愈是思考愈觉神奇,心中也愈充满敬畏,那就是我头顶上的星空与我内心的道德准则。”正如曹宵情最喜欢的这句格言,因为梦想和追求,她努力考取我校研究生,继续在母校知识的海洋里探索奥秘;因为严以律己,以身作则,既锻炼了自己,也成为了一名合格党员。总有人恣意挥洒,将青春过得绚丽多彩,然后找到那条适合自己的路。毫无疑问,工程大服装学院的曹宵情就是这样的人。

绚烂的青春,只垂青善于折腾的人

对许多人来说,大学难免有一段迷茫期,很多人在迷茫的时候选择浑浑噩噩地度过,最终消磨了青春却一事无成。而曹宵情选择四处“折腾”,把自己的青春设计得绚丽多彩。

很长一段时间,她在办公室和老师一起做毕业、就业工作,学校的志愿者工作,她参加过很多,无论是迎新、毕业典礼、校庆一类校内活动,还是献血一类的社会公益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在校期间,她在努力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还担任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做过很多有意义的活动。她说,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和班长一起主持开展的关于感恩节的班级活动,在活动的最后环节,给每个同学发了以工程大为背景的明信片,写下给父母的话并寄出去。“当时的气氛很温馨,大家都很积极很配合”,曹宵情如此说道。

除了在学校之外,假期的曹宵情同样不消停。

因为学的是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学校也和多家企业有合作,她借助假期的空闲时间在优衣库、真维斯、马克华菲、羊绒厂等多家企业实习,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相互应证,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也开拓了视野,更进一步了解了市场需求和运营流程。

珍惜点滴,锻炼中成长

担任团支书的她在大学期间组织了很多团组织生活,也更是很多细小的方面锻炼了曹宵情的能力。在一次班级组织的感恩节活动中,大家以工程大的明信片写满祝福,寄予自己的父母,温馨的场面、同学之间的友爱是她工作强大的动力。学院的活动中的志愿者行列中总是少不了她的身影。跟着老师做就业的相关工作,筹备毕业典礼,不仅要忙前忙后,很多小细节更要考虑得到。今年的自己面临毕业,更是让曹宵情体会到老师的不易与尽心尽力,也激励自己要将自己的事情努力做好。

除了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之外,曹宵情还是一名光荣的党员。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不仅仅需要优异的学习成绩,更重要的是思想上的觉悟。也许正是因为她的四处“折腾”开拓了视野,丰富了见闻,也许是担任学生干部和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让她更有担当意识和责任感,她最终如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学生党员。“要端正入党思想,实践党的宗旨,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党员要有组织纪律观念,树立责任意识,关键时刻要勇于担当。”

明确目标向前冲

转眼大四,面临就业或考研的抉择,曹宵情深思熟虑之后,坚定的选择了考研的道路。一方面,她想要再在学校学习更多的知识,她相信,读研对她的能力会有很大的提高,对她的思维方式和处理问题的方法也会有重要的影响;另一方面,她希望拥有更好的文凭,将来在社会上能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然而,考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从暑假开始复习,几乎所有的空闲时间都在图书馆看书。“有时候看了很长时间的书感觉没什么进展,确实想到了放弃,但看到周围的同学都在努力,想起报名时的冲劲,觉得无论如何要走完这条路”,她如此回忆考研的艰辛。

这段路途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更多的时候是我们自己与自己的比拼。毅力、冲劲就是我们奋力的动力。图书馆就是准备考研的主要营地。日复一日,可是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不可控的因素,课程、作业、复习等等都需要调配好,重复的疲倦难免会带来精神上的懈怠,努力的复习没有换来显著的进步,“放弃、算了吧”的念头还是产生了。但是身边其他同学仍旧不放弃、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激励了迷茫中的自己,期待自己在研究生阶段更上一层楼,想要进步的追求鼓励着自己,那份勇敢的冲劲再次涌上心头,不放弃,就是干!功夫不负有心人,付出的努力换来了回报,曹宵情成功考取本校的研究生一名,继续在程园书写自己的辉煌!

  


责任编辑: 宋婵珺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