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怎么这么好看!松江大学城这座彩色天桥,你来打卡了吗?

9月21日,小松从区交通委了解到,连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西侧宿舍区和东侧教学区的龙源路过街天桥已开通。夜晚,彩色景观灯带亮起,为大学城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龙源路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生每天往返于校园和宿舍的必经之路,随着周边地区的发展,龙源路逐渐成为交通要道,车流量与日剧增。特别是这几天刚开学,每到上下课时间,大批的学生与车流交织,交通混杂,尽管有信号灯,学校也安排了管理人员疏导人流,但这一路段的安全问题仍令人担忧。为改善这一状况,确保学生通行安全,区交通委积极推进龙源路过街天桥建设。


据了解,天桥主桥总长约130米,连接工程技术大学西侧宿舍区和东侧教学区,并设计有顶篷。此外,为方便夜间下课学生通行,天桥不仅全段有LED照明,外围也装饰了五彩灯带。



“以前早上开车上班路上经常会碰到一大批学生上课穿马路,有了天桥,安全多了。晚上亮了灯也很好看,最近下班路上等红灯时,总是忍不住多看两眼。”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天桥不仅提高了通行安全,也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区交通委消息,该工程已于昨天下午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使用后将很大程度上缓解学生与机动车通行时相互干扰的问题,在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的同时,也减少了学生出行的安全隐患。


昨天傍晚,小松经过时看到,已经有不少下课的学生通过天桥返回宿舍。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qtFNxG9lplqpC36WGY-4w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