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四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四史”学习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9月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四史”学习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全体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勤健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各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推进落实。宋书记强调,各党支部在开展下阶段学习教育时,要继续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学什么”,继续抓好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方面要做到“一史一学”,做好党章专题学习和关于重要内容和重大节点的讲话精神等的学习;在实践学习方面,不断丰富“四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要建好用好“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精品党课、特色党课和先锋党课等,构建立体化党课体系。二是聚焦“怎么学”,继续抓好学习内容与学习方法相结合。要结合学院、专业和学科特色,以及教师、学生等不同群体的特点,创新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三是聚焦“怎么做”,要抓好学用贯通和服务大局相结合,在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要求时,要有机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学校事业发展和社会服务等工作,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宋书记还部署了下半年学生党支部换届和党委换届工作,要求各党支部做好换届工作方案的细化和落实,务必按相关文件和规定的要求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强调了“三会一课”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党支部务必严要求高质量做好支部组织生活的规划和组织,下半年的组织生活要继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好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三届进博会等重要内容和重要节点的学习,做好相关活动的记录和宣传工作。学院组织员徐美燕就近期组织生活、党员发展、党费使用、在线平台应用与管理等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

各党支部书记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