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并开展师风师德教育活动

9月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实训楼440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并开展师风师德教育活动,会议由院长饶品华主持。

会议伊始,各位新进教师依次进行自我介绍,饶院长代表学院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能尽快适应工作环境,积极融入化工学院这个温暖大家庭。

宋勤健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的有关精神并对学院新学期党建工作提出工作目标和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抓好“一史一学”,注重实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开展师风师德建设,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守住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立一支干净、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持续推进和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他特别针对就业工作,强调要精准指导,做到早谋划、早启动、早落实,争取打一场翻身仗。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慎终如始,一刻都不能松懈,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饶品华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人才引进方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多位国家级人才以不同形式加盟学院,饶院长期望全体教师能抓住契机,形成合力,共同把学院学科建设推上一个新台阶。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在疫情期间利用线上教学,总体效果良好,针对未来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新学期仍要做好两手准备;针对今年就业率偏低的问题,希望教师们协助推动学生就业工作。学科科研方面,要进一步明确学科方向,突出优势,争取达到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博士点的建设要求;明年前要完成资源环境专业硕士、药学学术硕士申请。近期学院在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获批方面取得历史性突破,饶院长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提早准备明年的自然基金申报。饶院长随后对学院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院还特别邀请校纪委纪检员梅运笋老师为全院教师做了一场反腐倡廉专题报告。梅老师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方面,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剖析,引导党员干部及全体教师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增强自律意识,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要求,达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的目的。


王金果副院长对学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加强二级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指导意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规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进行了解读,强调广大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好讲台主阵地,不断强化教师的法治和纪律意识,提升思想道德修养,践行师德规范,做“四有”好老师。同时根据文件要求,进一步明确师德底线红线,严守“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坚决避免师德失范行为。

通过本次全院教职工大会的召开,全院教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全院师生将在学院党政领导下,团结协作,凝心聚力,争取新学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