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92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学校首批“三全育人”试点学院负责人、相关部(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徐阳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指出,“三全育人”工作应着眼于“大系统”工作体系构建,努力构建以课程思政、日常思政为主体,文化思政、网络思政为浸润,学科思政为支撑的“大思政”格局。针对下一阶段如何更好地抓好学校的“三全育人”建设工作,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理念先行,形成思想共识。要在全员上进一步明确认识,形成共识,全体教师要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培养具有人类情愫、家国情怀、学校情结、专业情感的“大学生”;二是制度保障,确保三全育人落地生根。要积极建立评价评估体系,从源头上挖掘每个岗位的育人元素,明确育人职责,有机融入各类考核制度中;三是把握核心要求,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主渠道协同。教务部门要从人才培养方案着手,加快推动课程思政全覆盖,实现推动专业思政向学科思政转变;要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导师、本科生导师的育人职责,提升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要通过抓好文化建设,形成五育并举的良好氛围。四是坚持特色,搭建平台,汇聚育人合力。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生涯一体化育人平台,在学业、事业、志业的育人环节中助力发展。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育人实效。

会议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学生工作部(处)长朱蓓就辅导员新三同建设进行了专题汇报,后勤发展实业中心主任王佳杰围绕后勤育人综合改革发展进行了专题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志欣就思政课程改革作了专题汇报,教务处副处长金晓怡就我校课程思政改革作了专题汇报。学校“三全育人”试点学院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以智慧党建引领,智能创新驱动,构建十化育人体系为题,介绍了学院开展组织育人的工作思路;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以以美育建设为载体,全面推进三全育人为题,介绍了学院开展美育教育的经验做法;航空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以坚持党建引领,构建民航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为题,介绍了学院在思政领航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与会部门就各自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难点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