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专题调研之十四:学校党委调研“十四五”党建规划


922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406会议室专题调研“十四五”党建规划,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王岩松、夏春明出席调研会。党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保卫部、工会、校办、规划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江主持。

会上,李江书记指出,第一,要高度重视“十四五”党建规划编制工作,提高站位,认清国内外形势,深入分析高校的机遇与挑战,向建设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努力奋进;第二,要进一步明确高校党建要求,建成若干个符合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凸显工程应用型高校特色、彰显党建工作效能的党建品牌;第三,要开阔视野,坚持“开门办党建”的工作格局;第四,要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研究制定具有工程应用型高校特色的马学院和马学科发展规划,进一步促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深度融合;第五,要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进“统战同心圆治理大格局”。

党委副书记史健勇提出要把握学校转型发展的历史时期,激发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的积极性,鼓励大家凝心聚力地参与学校发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提出要凝练出学校发展特色,制定学校发展质量评价体系;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提出要分别发挥教职员工、学生、离退休人员党组织功能,创新组织设置,把支部建立在最活跃的地方;副校长王岩松提出要注重党建规划与学科建设的结合度;副校长夏春明提出要进一步深化细化“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的内涵和外延。

会上,党办主任高锡文汇报了“十三五”党建发展成绩和“十四五”党建规划编制情况。各部门负责人也分别从各自条线管理的视角,对“十四五”党建规划的各部分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2020年是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和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党委将在认真总结十三五经验的基础上,着眼长远、科学编制“十四五”党建发展规划,为引领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