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四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大国治理方略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这深刻揭示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学好改革开放史,全面系统掌握改革开放的发展进程和历史轨迹,对于我们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根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一史一学”的要求,925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举行了专题学习会,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华东政法大学赵庆寺教授作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大国治理方略》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科级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会议。学校在长宁校区、虹口校区设立分会场,同步直播学习会全过程。



赵庆寺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理论研究经验,从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讲起,启迪大家要树立正确历史观,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通过分析中国国家治理的现实基础,回顾中国国家治理现代化发展历程,深入论述了中国特色大国治理的基本方略,提炼出中国特色大国治理的四个主要特征以及经验启示等,为我们系统回顾和梳理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党和国家探索中国特色大国治理现代化的具体实践,使学校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了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探索历程,深入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内容丰富详实,讲解深入浅出。

与会人员听完报告后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本次学习内容,要通过进一步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当前身处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未来的工作中立足实践、面向未来开展研究和实践探索,为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