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开展“双节”假期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 9月24日、25日,由姚秀平副校长带队,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保卫处联合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在为期两天的检查中,姚秀平副校长一行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的要求和标准,重点检查了材料、化工等10个学院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对各实验室用电规范、实验室改造施工安全、仪器设备使用规范、危险化学品储存和使用、化学废液处理等项目以及暑期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部分实验室发现的安全隐患,资实处和保卫处与相关师生进行了沟通,要求各实验室分析原因并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整改。

本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促进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监管长效工作机制的建立。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