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四史”学习教育】退休老同志与青年大学生开展“大手牵小手、携手学四史”学习座谈会

9月25日下午,校离退休党工委、退休工作处会同校团委、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校老教授协会在松江校区机关党委512党员活动室联合开展“大手牵小手  携手学‘四史’”学习交流活动。退休教工的老党员代表与青年党团员学生济济一堂,热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交流。座谈会由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张漪主持。

座谈会上,顾树珍、曹丽纳、张海成、吴德清、荣德芳、汤万庆和朱雪冬等老同志老党员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谈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体会和见证祖国改革开放、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切身感受,以各自的成长和经历抒发对祖国、对党和人民、对家乡、对学校的满满热爱之情。

曹丽纳老同志虽然已80多岁高龄,作为华东师大丽娃书画社的成员,仍坚持学**画,她说祖国的文化遗产是十分珍贵的,希望同学们怀着爱国情怀,努力学习。

张海成老同志经历了学校从发展走向辉煌,对学校感情很深厚,他希望同学们学好“四史”,认真进行线上和线下学习,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才华和力量。

吴德清老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们要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所以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强盛自己。他特别开设了一个诗词方面的公众号,欢迎有兴趣的同学们关注,让同学们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荣德芳老同志特别带来了“亲历者说——特别行政区澳门区旗区徽设计”的专题解说,表达了老同志们对祖国的热爱,希望同学们能有一技之长,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雪冬老同志指出艺术展中学生交换作品的构图和色彩都很好,同学们通过学习也可以超越老同志。

汤万庆老同志作为书画社会长,坚持学习和练**画,希望同学们学习掌握方法,努力学习。

顾树珍老同志谈到所,有的经历都是人生的历练,要注重如何发展自己,坚定信念,爱国爱党,把祖国装在心里,要感恩国家、党和人民、母校和家长对莘莘学子的殷切期望和培养,立志把祖国建设得更强大。

大学生党团员青年代表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表示要继承发扬老一辈党员的光荣传统,在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为祖国、学校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张漪感谢老同志们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老同志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老同志与青年党团员共同学习“四史”,追忆过往岁月,忘年畅谈了新时代新发展新变化。通过了解学生的思想政治情况,结合自身和学生不同群体特点,老同志们创新方式方法,希望同学们做到“一史一学”,在“四史”的学习实践中去思考和辨析,提高学习兴趣,勇于创新知识,勤于钻研理论,增强使命担当,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本次座谈会体现了老同志对下一代的厚重关爱与殷切期望,以史为鉴、以身作则引导并帮助青少年奋发向上、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战略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的希望工程作贡献。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