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15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朱新远作《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思考与实践》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科研秘书,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岩松主持。



朱新远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的整体格局,从背景形势使命要求着手,为我们重点阐述了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是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科技问题的重要力量。同时结合强化科技创新策源、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支撑区域创新发展等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具体做法和先进经验,为新一阶段高校的科技创新工作的破题提出了具体实施路径,对我们深刻认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启发借鉴作用。

与会同志表示,我们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挥高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优势,全面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主动作为、揭榜挂帅,在注重发挥各方面积极性的同时,尽早谋划布局相关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守正创新、改革攻坚,为国家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新质生产力,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工程大力量。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