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319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特邀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干春晖教授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建设“五个中心”,提升城市能级》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专家宣讲团成员,大学生宣讲团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主持。



干春晖教授通过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上海考察指导的时间节点,清晰地梳理了“五个中心”的历史由来,指出“五个中心”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一以贯之的总体定位,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具有重大意义,是党中央赋予上海的重要使命。并从“五个中心”建设所面临的世界形势、中国形势及上海的比较优势等方面重点阐述了以高端产业引领,提升国际经济中心地位、提高金融中心国际化水平、提升贸易中心枢纽功能、提升航运中心资源全球配置能力、强化科创中心策源功能等“五个中心”的建设路径。教授的报告提纲挈领,专业细致,对我们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门妍萍副书记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认真组织中心组学习和集中宣讲,积极邀请学校专家宣讲团成员前往授课和宣讲,推动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