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就业与实习招聘会专场暨人才培养研讨会顺利举行

加强养老服务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有利于引领和带动整个养老从业人员队伍素质的提升,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教育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更好地培养社会所亟需的养老服务管理人才,管理学院召开了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就业与实习招聘会专场暨人才培养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主持研讨会,上海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陈跃斌、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徐启华、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促进中心理事长冯建光以及养老服务行业龙头企业高管出席会议,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院长胡斌以及养老服务管理专业骨干教师参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与学校联合主办。

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就业与实习招聘专场暨人才培养研讨会

管理学院院长胡斌教授致欢迎辞,副院长罗娟副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发展情况。与会养老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养老服务管理专业老师围绕养老服务管理专业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产教融合模式、双师型教师培养,以及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践环节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与会专家充分肯定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在课堂教学、实践实习、产学研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提出面对新形势、新技术、新要求,要更加积极识变、主动应变,不断优化与完善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培养方案,鼓励与养老服务管理相关的微专业建设,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专业建设打造特色品牌,为行业输送更多的亟需人才。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健勇教授主持论坛

2020年,全国首个独立设置的养老服务管理本科专业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获批。专业首批招生33名,旨在培养养老机构职业经理人、社会养老规划师、个人养老顾问,使学生掌握健康管理、养老法律法规、医养康护理论、老年心理慰藉、老年社会工作等基础理论和综合管理知识,成为具有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素质的养老行业人才。从专业建设之初,学院就与多家养老行业龙头企业紧密合作,携手定向培养服务管理综合型人才。首届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的同学即将迎来毕业,养老服务行业对此高度关注,养老服务就业相关市场高度期待。2024年,在专业人才培养1000多个日夜后,养老服务管理专场就业与实习招聘会暨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成功举行。

研讨会专家讨论

本次专场招聘会暨研讨会旨在为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学生构筑多元、高效、便捷的行业求职渠道,实现高质量就业理想。专场邀请了来自上海人寿堂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万宏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泰康之家申园(上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九如研究院、上海新东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快乐家园养老院、福寿康智慧医疗养老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等沪上30余家养老服务机构,带来120多个岗位。据悉,该专场招聘覆盖副院长、院长助理、储备干部、养老顾问、养老秘书、健康秘书、医保秘书、照护主管、生活管家、行政管家、养老社区管家、社工、市场策划、商务专员、市场主管、新媒体运营专员、辅具销售工程师、辅具服务专员、宣传干事、产品经理、辅具服务专员、养老护理员等涉及行政管理、专业技术、管家护理、顾问策划等多种职位。招聘会在参会展位均设立了标识,方便学生快速寻找到心仪的用人单位,用人单位人事专员和HR以面试的方式和前来参会和面试的同学进行深入交流,场面热烈。


企业招聘宣讲及学生应聘场景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随着养老服务需求不断增长及对人才需求量的不断攀升,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的良性发展对推动养老人才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愈发突出。此次招聘双选会暨研讨会成功举办将推动企业和毕业生实现双向奔赴,推动校企双方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搭建养老服务管理人才供需双方的交流桥梁,继续着力提升学生的专业认知、理论素养、应用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为企业和社会培育、输出优秀的养老服务管理人才。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