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出席中国高校专业国际认证“50计划”首批ASIIN认证工作启动会议


315日,由中德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合作联盟、德国ASIIN认证协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德产学研用创新联合体秘书处、欧洲高等教育认证研究与咨询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中国高校专业国际认证‘50计划’首批ASIIN认证工作启动会议”在线举行。中德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合作联盟主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俞涛教授,德国ASIIN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主席Klaus Kreulich教授,ASIIN认证协会秘书长Iring Wasser博士,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刘志敏处长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安徽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湖南工程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等54所高校的校长、副校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近300人参会。



俞涛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参与ASIIN认证的情况,指出中国与德国高校在产学研用方面有广泛的合作领域和深层次的合作,推动专业国际认证是新时期新形势下高质量开展国际教育交流的重要形式。学习并参与ASIIN 认证,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多元化发展有巨大的促进作用,有助于学校拓宽内涵建设新路径,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打造国际教育合作新平台。



Klaus Kreulich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开展高校专业认证的意义不仅在于人才培养质量的保障,更在于加强高校间交流合作,德国教育界和高校对于中国高等教育快速发展和中国高校对德国开展交流合作的积极性十分赞赏和欢迎,感谢俞涛主席、感谢中德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合作联盟为有条不紊地开展ASIIN认证所做的工作,希望通过认证合作加强交流互鉴。



会上,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校长王华教授和湖南工程学院校长易兵教授分别代表项目高校发言,德国ASIIN认证协会项目协调员详细介绍了中国高校ASIIN认证流程、2024实施方案及工作要求。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作总结发言,对各高校积极参与中德产学研用创新联合体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鼓励各高校积极参加教育国际认证,是我国坚定不移开展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体现,是提升我国高等教育,尤其是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他对未来ASIIN认证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联盟秘书处要按照ASIIN总部的相关要求,做好认证事务的受理、辅导和相关的衔接工作;二是希望大家发挥好联盟优势,发挥好共同体平台作用;三是希望通过ASIIN认证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质量,培养出更多满足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