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积极对接区域发展 为上海高等教育赋能——
“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开工启动仪式举行


秋色宜人、丹桂飘香。930日,学校“十三五”重大校园建设规划“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在长宁校区举行开工启动仪式。



随着校党委书记李江宣布“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开工,各界嘉宾、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挥铲共同为项目奠基。

学校要求工程管理质量要严格细抓,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工程按时按序顺利推进,向建校四十五周年献礼,为“十四五”期间“两基本”目标的全面实现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着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该项目将助力于学校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发扬区校紧密合作关系、提升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的能力,为上海高等教育赋能,进而为上海建立科技创新中心、加速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助力支持。

施工单位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有限公司费跃忠董事长在开工仪式上表示,集团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服务优势,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建设成为示范工程、精品工程、满意工程、廉洁工程。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卞家骏,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齐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文胜等相关单位代表,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鲁嘉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出席开工仪式。


项目简介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是我校“十三五”期间批复的重大校园建设规划项目,同时也是我校“十三五”期间基本建设项目的收官之作。项目参照市重大项目管理,是贯彻落实国家、上海发展战略的首批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地上4.5万平方米,包括13.2万平方米的教学实验综合楼(1-3层裙房及教学实验综合楼),11.3万平方米的学生公寓;地下1.2万平方米,为人防兼机动车库。

项目主动响应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和“设计之都”的发展战略,积极对接长宁区打造“新虹桥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着力打造现代创意设计人才培养基地,多元文化融合的时尚创意设计基地、大学生“三创”(创意、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和学校服务区域实体经济的重要平台,为学校转型发展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条件支撑。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