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志宏校长奖•科学研究】王晗:聚力技术攻关 加速成果转化

王晗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常务负责人。主要从事精细化学品工艺开发方面的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并以应用需求为导向,针对药物中间体、活性染料及中间体、精细化工产品及相关工艺开发等领域中的难题开展攻关研究。发表SCI等高质量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6项(其中授权9项),累计到账经费300余万,成果转化项目10余项(其中单项成果转化高达百万)。



王晗教授长期扎根产学研用,不断开拓研究方向及领域,成果既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创新性,又具有明确的应用价值。“某光伏材料中清洗工艺优化及添加剂筛选”的产学研项目,结合有机合成和相关中间体的研究基础,开发了系列添加剂类产品,成功应用于某光伏材料的清洗工艺中。该研究降低了现有工艺规模条件下强酸用量的30%左右,缩短了清洗时间,为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提供了高效解决方案。王晗教授以扎实的业务能力为华谊集团、路歌科技等知名公司提供相关技术支持与服务,着力将科技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为上述等公司创造了可观的产业价值。



作为教学工作者,王晗教授承担多门核心理论与实践教学,斩获多项教学成果奖项,包括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主持获批市级一流本科课程、市级重点课程等,并参与出版多部教材。带领研究生将药用纤维素类衍生物应用于水系锌离子电池电极界面的优化策略中,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近年来,王晗教授指导学生获制药类学科竞赛国家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省部级奖项8项,校级奖项十余项;3名学生获国家奖学金、5名学生获评“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