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志宏校长奖·教育教学】郑静: 让教学科研与实践竞赛实现“双向奔赴”

郑静,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多年来承担分析化学,药物分析等课程。课堂教学以理论体系为基础,导入与时俱进的专业案例,形成了循序渐进、教研结合的教学方式和学以致用的教学方法。



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先后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程创杯、上海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等各级各类赛事并获奖。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由其团队指导的学生参赛作品《基于Ni/C@SiOCPS@PANI@AuCEA电化学传感研究》,从全国上千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斩获国赛特等奖,为我校首次摘得挑战杯桂冠,也是上海高校在此次赛道中唯一的特等奖。

郑静教授长期致力于功能纳米材料的设计、界面调控及传感应用研究。先后负责、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5项,发表高质量论文30余篇,在创新纳米材料设计、功能化与结构调控、柔性传感的构筑、精准诊断与特异性癌症标志物的检测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独创性、引领性的研究成果。在基础研究成果向临床实践迈进方面,围绕“非均相Fe3O4/Co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的发明专利实现了成果转化,将复合磁性纳米材料应用技术从实验室推向市场。



郑静教授在平凡的岗位上,扎根教育教学岗位辛勤耕耘,指导的本科生、研究生在发表高质量论文、荣获上海市大学生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等方面成绩突出,是我校以科研反哺教学,培育具有实践能力优秀人才的杰出教师代表。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