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坚守初心使命 践行知行合一
学校“组织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1029日,学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了“组织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洪春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以及全体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组织员王瑞芳主持。

“组织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自4月开始以来,共开展线上学习4个板块32学时,线下学习20个专题36场次,形式包括主题报告、专题学习、学员分享、案例教学、随堂测验、业务实操、学习评论、现场教学等。培训期间,全体组织员全情投入,接受了思想的洗礼,坚固了伙伴的情义,拓展了工作的视野。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在结业式上对本次培训班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组织员队伍是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本次培训班达到了“策划好、组织好、成果好”的预期效果。将组织员岗位培训与新时代党的建设、组织路线、“四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党建工作现状等相结合;通过临时召集人、班委会等进行自运转,充分体现组织员主动作为的主人翁意识,调动了每一位学员的积极性;注重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把培训成果和推进工作紧密融合,形成了组织工作“彩虹册”等成果。


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各项任务的背景下,朱书记对今后组织员队伍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在党性锤炼中坚守初心信仰,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充分掌握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强调立足主责主业,在履职尽责中磨炼能力素养,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履职尽责中磨炼能力素养,保质保量完成发展党员任务、做好年底各项党建工作。三是希望突出实干实绩,在服务大局中凸显使命担当,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年轻干部要求,将自身成长融入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大局,不断向大局聚力、为大局服务。

心中有信仰,方能行远方。会上,由组织员自己设计、自己编排、自己演唱的情景剧展现了学校组织员队伍的多面潜能。情景剧以视频的方式进行了成果展示,并以《初心·求索》——组织员“初体验”、《岗位·磨砺》——组织员“强训练”、《责任·担当》——组织员“守主业”、《使命·传承》——组织员“创未来”四个部分组成,现场展现了组织员在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以及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作用和精神状态,展现了组织员队伍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一支组织员改编的歌曲唱出了组织员的心声。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老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洪春老师为全体组织员颁发了培训班结业证书。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为全体组织员颁发了培训班成果集——《组织工作“彩虹册”》。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