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学校举行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宣传与教育,提高我校师生应对危险化学品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1029日,在航飞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办,化学化工学院协办的实验室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共有约2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首先对实验室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流程、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处理、实验室火灾事故应急处理和实验室气瓶泄漏事故应急处理的理论知识进行讲解。随后,通过模拟常见有机溶剂甲醇发生泄漏进行了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包括: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进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理、演练人员有序撤离、现场封锁、事故危害评估、事故有序上报、应急救援人员的个人防护、进入污染区消除危险源、现场恢复、事故发生后的调查与评估等。

本次应急演练是学校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演练,使师生对应急处置过程有了直观认识,提高了师生对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应对和处置能力,对学校实验室应急预案的完善和修订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