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教学质量月新进教师教学培训会

为严格规范教学管理,扎实推进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29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行政楼1612室,召开了以“培养教学质量文化,落实教学内涵式发展”为主题的教学质量月专题教师教学培训会,培训会由校内督导组专家刘淑梅老师主讲,全院20名新进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张可敏副院长主持。

刘淑梅老师从校内督导组专家的角度对课程教学资料、实践教学资料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她指出,准备教学归档资料要做到三点,一是齐全、二是规范、三是准确。做好教学归档资料是一件看似简单,但想要做好却又十分不易的工作。教学归档资料里面要求的每一份材料都应该要具备以上三个要求。在准备教学资料的时候不要轻视一些低级错误,如卷面总分计算错误、资料对应的学期错误、签名处空白、教学分析表的内容不认真填写等等。

张可敏副院长对教师课堂教学规范、教学事故、考试监考等学校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学院经验教训给新进教师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本次教学质量专题培训会的召开,提供了一个督导、学院、教师三者之间的平台,一些新老师纷纷将刘老师的经验与建议记下,并表示会议结束后就要对照自己本学期的课程进行改进。通过此次培训会,学院将在总结现有教学经验的基础上,更加灵活、扎实的提高学院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