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材料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1018-25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机械类、工业工程类三个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全国热处理学会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受疫情影响线上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东北大学、中南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的190多支参赛队伍,共计500余人参赛。


两支参赛队伍成员照片


我校材料工程学院遴选出三支队伍参赛。在总决赛中,王天成、张炳琳、涂志豪同学荣获一等奖,徐智赢、任启月、王禹淞、范祺彧同学荣获二等奖,傅佳云、马玉芳、徐梦晨同学荣获三等奖;刘延辉、王祎雪、李忠文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选手们晚上还在练习PPT


材料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参赛工作,刘延辉、王祎雪和李忠文三位指导教师带领学生深研课题,认真备赛。由于时间紧迫,各位老师和参赛选手主动放弃“十一”假期,全身心投入大赛的准备工作中。本次大赛的分组赛采取随机分组,王天成等三位同学以河南科技大学分赛区第一名成绩进入总决赛,徐智赢等同学以哈尔滨工业大学分赛区第四名的成绩进入总决赛。总决赛随机抽取热处理技术综合知识应用题,要求选手在3天内完成工艺流程设计、制定相应热处理工艺规范、并进行现场答辩。面对压力,两组师生全力以赴,最终取得了骄人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