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宏伟蓝图已绘就 砥砺奋进正当时——学校组织师生收看首场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1030日,学校组织广大师生收看介绍和解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首场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学校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和上海战略的能级。



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与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和机关党委的党员共同收看了发布会。会后,李江书记提纲挈领结合学校发展目标,谈了学习体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全会明确提出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内容更新。全会及其通过的建议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宣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坚定决心。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引领,紧紧围绕时代要求和高质量发展目标,谋篇布局、架梁立柱、系统推进,统筹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绘制好蓝图、奠定好基础!



各部门、学院在组织收看后,还进行了研讨,师生感触颇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志欣教授学习后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必将对中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作为社会科学研究者,我们一定要通过学思践悟,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全会首次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教授认为,高校要发挥好教育和科研主阵地的功能,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交通强国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规划《建议》起草组组长,多次到地方和基层深入调研,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给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辅导员陈丹凝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深刻体会到党的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引领大学生做新时代追梦人,与祖国共成长、同奋进。”收看新闻发布会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刘禄田更觉重任在肩,“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更应该努力学习,加强实践创新能力,脚踏实地,为‘十四五’发展助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