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银奖


11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圆满闭幕,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亲临现场指导,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原副部长林蕙青、高教司司长吴岩等出席颁奖典礼。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司妮普医疗—可代谢肿瘤治疗的首创者”参赛项目团队,经过与全国各优秀项目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全国银奖的优异成绩,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大赛的全国总决赛中斩获银奖,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次举办于2015年,由李克强总理倡导发起,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3个部委共同主办,目前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吸引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3万个项目、631万学生报名参赛。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观看了冠军争夺赛,参观了大赛成果展,充分肯定了青年学生创新创业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创新发展、服务疫情防控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本届大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共选送600个项目进入全国赛,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复赛会评、金奖争夺赛、五强争夺赛、冠军争夺赛等环节,我校报送的项目获得银奖1项,总成绩位列上海市属高校第二。

化学化工学院“司妮普医疗—可代谢肿瘤治疗的首创者”项目团队所带去的新型肿瘤治疗试剂,通过被动靶向、诊疗一体、联合治疗的新治疗模式,为癌症患者带来高效、安全的治疗方案。

本届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夏春明副校长组织召开校内专项部门协调动员会,多次关心参赛项目情况。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人事处、科研处、国交处、校友会、团委、国家大学科技园等部门相互配合,积极整合学校资源,明确目标,确定任务,落实责任,深挖校内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各学院积极开展大赛动员、培训及辅导工作,共有来自18个部门的3914名同学报名参赛,参赛项目作品数达869件,创历年新高。

在校赛、市赛和全国赛期间,教务处先后组织了5期训练营活动,邀请创新创业资深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和评审,通过评委初评、专家网评和校赛决赛,选送了18个项目进入上海市赛,最终获得上海市市赛610铜的优异成绩,学校还荣获上海市优秀组织奖。其中1个项目入选全国总决赛。进入全国赛后,教务处根据市赛中发现的问题及专家意见,对项目团队进行了多轮次的优化。从9月初以来,先后召开了10多次团队会议,组织对参赛项目商业计划书和现场汇报PPT等进行了无数次的修改和优化,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经常就项目优化讨论工作到凌晨两三点钟。正是由于团队和组织部门的全心投入和付出,才使我校参赛团队最终取得了很大突破,获历史最好成绩。

我校今年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成果之一,是学校聚焦国内创新创业大赛,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成果。成绩的背后是参赛学生团队不懈奋斗和指导教师团队精心指导的结果,同时也是全校上下团结协作的结果。学校将继续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之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和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教学各环节,努力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学校将继续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完善体制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政策支持,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