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校友返校日】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校友返校日聚焦民航专业、共话航飞发展

轻轻笑声,伴着绵绵密密思念;当年情,在齐聚共话与追忆中升温。恰逢传统重阳佳节,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已走过了39年的风雨历程,航空运输学院也已建院24载。在这举校共庆的喜庆日子里,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的140余名校友集体返校,忆往昔峥嵘,共同见证母校的发展,为母校的壮大喝彩。

回首青春,再聚航飞,上午8:00,学院老师早已在航飞楼下迎接校友的返校,当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签到台处,团聚的深情在逐渐升温,老师和同学们给校友们送上了温暖的问候和校友返校的纪念品,让每一个校友都找到了回家的感觉。大厅一楼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回忆录”的视频,吸引校友们纷纷驻足观看。视频中,拔地而起的航飞楼、半军事化管理的飞行员们的帅气脸庞、属于自己的那一张毕业集体照和校友与领导们的真情寄语勾起了在场所有校友的回忆。签到台前,一句“好久不见”让心底沉淀已久的师生情、同窗情、校友情被激活,喷薄而出,热烈而感人——伴着热情的拥抱与真诚的握手,一起回忆往昔苦乐的泪与笑,看着学院发展的良好态势与可喜前景,长长的校友寄语册上写满了大家对学院的祝福。

师生情深,校企共建共划合作新蓝图

上午9:30,在我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范永春的见证下,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党政领导与校友企业——上海协达冷气工程有限公司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航飞楼学科会议室如期举行。在校为同班同学、毕业为单位同事,现已分别担任公司总裁与财务总监的林斌先生、沈岚女士以及公司市场运营经理姜骏怡先生与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蓉,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何法江,副院长李程、副院长姚红光以及各系室主任出席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在此次签约仪式上,校企双方不仅签署了产学合作协议,同时联手正式发布了包括航空物流平台的建设与运营、冷链设备与智能远程监控系统等5个校企联合合作项目。虞蓉书记代表学院师生向林斌先生、沈岚女士两位校友心系学院,通过建立产学合作联盟、设置奖学金反哺母校、协力助推学院发展的心意表达了真诚的感谢表达了诚挚的敬意与感谢;院长何法江结合学院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就学院当前的产学合作发展进程与未来规划向出席来宾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对与企业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展望,希望通过院企合作,双方在专业链接、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技术开发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林斌总裁表示希望通过产学研融合的合作方式更好地推动中国的制造业发展,积极搭建创业实践平台,实现双方联手协作、互通有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双赢的合作目标。在会上,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范永春指出双方在产学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方面应坚持以行业和企业需求为办学方向,积极整合办学资源,携手培养具有良好素质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忆往昔,见证成长,老教师、程二、三代欢聚一堂

校友返校日恰逢重阳节,上午10:30,航飞楼四楼教工之家,题为“庆祝党的十九大,畅谈母校新变化”暨“程二三代”、退休教师座谈会座谈会气氛正浓: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蓉、院长何法江、副院长李程、姚红光与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青春才华的老航飞人与四组“程二三代”校友家庭共聚一堂,忆往昔峥嵘,话未来发展,共同见证学院发展。在工会主席吴菁老师主持下,航空运输学院何法江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何院长欢迎四组“程二三代”出席此次活动,何院长介绍了学院历年来的发展成就,着重介绍了学院特色专业和重点学科,分享了近年来学院在科研、教学、学生工作等方面的育人成果。随后四组“程二三代”代表与老教师依次发言,一同回顾了学院从无到有,共同见证学院从实力单一到综合实力与办学规模不断壮大的风雨历程。虞书记在总结发言时谈到自己听了一堂生动的“思想理论课”,通过老教师们分享自己与程园发展的美好回忆,家长们分享自己与程园的点点滴滴,感谢老教师们和“程二三代”对学院的支持和肯定。作为学院班子成员要更加肩负使命和重托,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以实际行动回应学校和家长的期望和嘱托,为学校三大战略的深入推进,为学校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的转变贡献力量。

廿年重归,再听恩师一堂课

在飞逝的时光面前,师生之间的情谊不是越来越淡,而是被时间洗得越来越浓,那情谊,一辈子也不会忘。在航飞楼的授课教室里,从航空运输学院器械维修专业毕业的97届校友们正在认真听自己的授业恩师——已是学院著名教授的陈闵叶老师讲授专业课。在老师面前的这些“学生”,均已功成名就,但大家都明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正是因为学院、老师为自己搭建的专业平台,自己才能飞得更高,走得更远。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这个熟悉而又特别的课堂上,老师和自己曾经的学生们的心又紧紧连在了一起。

重科普,展风采,实地参观增强向心力

作为展现我校发展壮大与航飞院办学及专业实力不断增强的重要窗口,返校日当天一早,航飞楼各主要实验室展示处便已人头攒动。学校各界校友在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讲解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体验极具学校特色的飞行模拟机和发动机系统以及模拟客舱。在乘务应急训练厅,校友和孩子们走进飞机客舱,对机舱的内部环境构造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熟悉了飞机应急逃生的流程和方法;航空发动机实验室,校友和孩子们领略我国航空发动机的从活塞-5发动机到涡喷涡喷-8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心路历程,了解了各类航空发动机工作原理;在飞机发展史长廊,志愿者们为各界校友们详细的介绍了各类航空知识,并带领他们体验了航模的魅力。

求学时,求知若渴;返校时,回忆万千。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熟悉又特别的程园里,校友返校日如一座桥梁把学院与校友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通过回顾过去的美好时光,共话师生情,同窗情,为往事干杯,为学院和母校的发展喝彩,约定明年再相会!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