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浓浓材子心 深深母校情
【校友返校日】浓浓材子心 深深母校情 ——建校39周年材料工程学院喜迎校友返校

岁月峥嵘,桃李芬芳,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迎来了39周年诞辰。20171028日,材料工程学院校友们从各地赶来,汇聚在了他们青春奋斗之地,共同回顾过去的时光。

今年校友返校日学院组织了“凝聚材子力量,助力程园崛起”毕业三十周年校友座谈会、聚焦科技前沿,关注学术动态”3D打印体验活动、“情系程园材子,共划生涯发展”校友讲座、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师生见面会小材子游乐园校友亲子活动等六个主题活动。

“凝聚材子力量,助力程园崛起”毕业三十周年校友座谈会上,毕业30周年的老校友们久别重逢,回忆师生情,同窗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健勇致辞,他向各位校友表达了深情的问候,并向校友们介绍了我校的院系建设。他指出我校在产学研创新方面的办学特色,明确“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办学定位。他介绍了毕业生毕业五年后的薪资排行在业内快速提高,说明我校专业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常回家看看,我在学校等你”这句话是他对校友们浓浓的感情的表达。院长周细应向各位校友介绍学院概况,科研学术和专业建设,希望继续加强校友和学院的合作。院党委书记于治水总结,指出学院的专业化建设步伐加快,科研能力不断提高,师资力量也在不断壮大,学院将在校友的助力下赢得更好发展。校友们感恩母校的培育,对材料工程学院的发展有着殷切的期望,表示将经常回母校看看,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聚焦科技前沿,关注学术动态”3D打印体验活动上,材料学院负责讲解的师生结合自身专业方向校友们展示和介绍了国际前沿科技3D打印相关技术、设备和产品,并现场制作演示了多种3D打印材料、3D打印模型以及部分3D打印机等,使校友对3D打印先进技术有直观的认识和切身感受,展示科研成果的同时促进校企合作发展。

情系程园材子,共划生涯发展校友讲座上,学院邀请了2007届优秀校友潘晶与百余名在校生分享学习成长经历和工作感悟,他建议师弟师妹们合理利用时间,认真学好专业,通过参加学生会、社团来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学会适度的表现自己,度过美妙、充实的大学生活,挑战自我,怒放生命。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师生见面会的现场,校友们和大学时期传授自己知识的老师以及自己的辅导员们亲切交谈。昔日的学生和老师相谈甚欢,无论是当年在学校的趣事或是毕业后生活上的种种见闻,都成了师生间交流的话题。

小材子游乐园校友亲子活动现场,校友带着自己的孩子学院吉祥物“小材进行有趣的互动,趣味拼图、创意涂鸦充满了童趣,“小材带领小朋友做游戏,给小朋友们表演即兴的舞蹈,活动现场气氛热闹而温馨。

校友是母校宝贵的财富,学校是校友永远的家,青春不散场,材子常相聚。材料工程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每一位校友的发展,真心诚意为校友的终身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 宋婵珺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