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校友返校日】管理学院举行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

1028日,适逢学校建校39周年,管理学院举办了系列主题活动,海内外校友纷纷回到母校,游览校园美景,重温大学时光,再叙师生情谊,共话母校发展。学院通过“怀旧课堂”、“创业讲座”、“校友交流会”、“亲子家园”等活动,积聚校友资源,打造校友们忆往昔、谋未来的有效渠道,并以校友返校活动为契机,密切与校友间的合作,挖掘校友资源,共促发展。

上海市教学名师主讲怀旧课堂,重现校友青葱岁月

下午13:00,伴随着自备的上课“铃声”响起,管理学院题为《管理学的发展及思考》怀旧课堂在教学楼D202准时开讲,课程由上海市教学名师陈心德教授主讲。管理学院首届校友、毕业30周年、20周年、10周年、在校学生代表聆听了此堂跨越时光的怀旧课。

陈心德教授首先由儒家、道家、法家等诸子思想引出中国古代管理思想的发展;介绍了近现代西方管理学发展的四个阶段及每个阶段的代表人物和主要思想;并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给出管理学的管理学发展的两点思考。

课堂中还穿插了课堂提问,师生互动踊跃。曹德豪校友结合多年的工作实际经验,鼓励学生将《管理学》中“计划”、“组织”等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系统地、灵活地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实现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

怀旧课堂上“同学”们都认真听讲,认真记笔记,有校友将怀旧课堂的内容全程录像作纪念。这堂跨越时光的管理学概论课,气氛活跃而温馨,让在场的校友感到时光倒流,仿佛回到在校学习时的青葱岁月。

“创青春—梦想与突破”校友创业讲座,激发在校生创业意识

为传承学院优秀学子博学思辨的精神,以优秀创业毕业生的精神鼓舞在校生创新创业的精神,管理学院举办了“创青春--梦想与突破”的讲座。本次创业讲座安排在教学楼D206举行,上午邀请了2010年毕业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的华颖校友,下午邀请了2012年毕业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学长余国喜校友。


华颖先为同学们进行了创业意识的启蒙教育,认为同学们应该认真剖析创业的目的、计划及风险承受能力,并以自己的创业历程为例,讲述了自己从在国企工作到自己创业的职业发展路线,为同学们分享了创业经验。华颖鼓励在校生们创业中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克服困难,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随后华颖也与在校生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于互动,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除了学习外积极参加各种组织锻炼自己的能力,充实自己的生活,鼓励同学们为梦想坚持实践。


余国喜校友从五个方面入手,生动而又亲切地为学生们介绍他的学习、生活、创业之路上的心得体会。第一,活在当下,踏实肯干,不抱遗憾。第二,钻研学习实践,留有专长,迅速成长之路。第三,积极参与,锻炼自己。第四,不怕委屈,无惧成功与收获。第五,锻炼身体,提升身体与心理素质。

此次“创青春--梦想与突破”讲座,校友们用自己的精彩故事激励在校生们创业激情和勇气,同学们感受到受益匪浅。通过积极打造学校与校友联络沟通的平台,希望在校学子有所收获,也希望校友们以院为家,以校为家,增进感情、回馈感恩,一起携手为母校增添光彩。

研究生校友交流会,俯首拾珍共抒研情


上午930,为了促进研究生校友的互动交流,学院在教学楼D207举办了以“俯首拾珍,共抒研情”为主题的研究生校友返校交流活动,广大校友回到母校,共叙师生情、同窗谊,并与在校学弟学妹畅谈人生。

17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任帆向大家讲述了在校期间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心得体会,强调了学术能力与实践经验对于未来工作的重要性;李坤分享了求职流程及面试经验;现在就读于华东理工大学在读博士彭慧洁校友分享了深造考博与论文方面的经验,希望选择考博的同学们要潜心科研;曾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的于游游讲述了自身求职经历及职场经验,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会、班级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能够注重增强自身能力;梅俊青着重讲解了上海落户的申请流程、落户政策进行了交流;韩曼讲述了自己在寻找人生方向中的取舍,还热情分享了公务员备考方法及担任政府工作人员的心路历程。学长学姐们分享过后,同学们围绕主题向他们踊跃提问以解心中迷惑,学长学姐们耐心热情的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通过本次交流会,毕业的校友们,以他们的切身经历给学弟学妹们以启迪和深思。希望通过本次校友交流会,同学们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更加明确自己以后的规划方向,创造美好的明天,成就更好的自己。

亲子家园,程二代共享美好时光


为了让毕业生校友们与孩子们共同享受美好的校园时光,学院于教学楼D110开设了“巧虎的欢乐世界”为主题的亲子教室。亲子教室妙趣横生,吸引了许多毕业生校友们带着孩子们前来。上午,由获得多项专业奖项的校跆拳道社社长任奕同学,教授“程二代”们跆拳道基础的脚法。学院的志愿者们还组织了小朋友们观看教育类动画影像——“巧虎”,与小朋友们一起搭积木、做游戏,一起共度美好校园时光。

39载风雨兼程,39载弦歌不辍。时光荏苒,管理学院学子的情怀不变,选择换来航向,阅历筑梦未来。今后的校友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推进与校友的持续互动,与校友们共同见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祝广大校友们海阔天高,逐梦归来。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