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师赴产学合作企业交流

121日,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一行4人在系主任王继虎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产学研实践基地——上海嘉宝莉涂料有限公司,针对学生在企业开展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交流。

王继虎主任针对在嘉宝莉实习的9位同学,就毕业论文开展的有关要求和细节进行了说明。在企业带教老师允许下,尽量详细记录实验数据,尽可能留下实验过程和样品状态的照片,对于任何样品都要从系统性、专业性、学术性角度进行理论联系实际的分析、讨论与总结。同时及时和学校带教老师沟通,按期汇报企业实验进度。同行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副系主任李唯真、陈凯敏和杨靖霞老师毕业论文的开展进行了补充,对学生提出了一些形而有效的建议。

随后,在嘉宝莉人事经理陈聪的主持下,进行了2021届管培生实习第一期开班仪式。企业多位领导参加了开学典礼。营销总监龚道平致欢迎辞,对实习生提出多个建议,如遇到问题时不要去找原因,而是尽快找到最佳的解决方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习过程中利用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素养,结合自己的兴趣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与未来的发展方向。接着,王继虎老师对嘉宝莉多年来对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给与的支持,设立奖学金和奖教金表示感谢,并对嘉宝莉多年来学生实习和就业方面的合作表示认同。同时要求学生始终以安全为第一要务,在企业多学多思多想,和不同的带教师傅进行沟通交流,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密切配合,为企业的正常运营作出贡献。

开学典礼后,在人事陈经理带领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老师参观了企业的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特别对企业2VOC排放处理设备进行了全面介绍,强调企业在环境与健康安全方面投入了大量成本,保证了企业员工和学生的健康与安全,也为保护环境树立了行业典型。最后,企业管理人员就学生的饮食和住宿等问题也进行了介绍,并对老师们的来访再次表达感谢。

在疫情期间,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老师对如何顺利展开学生的实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多次的讨论。通过邀请企业专家来校介绍企业产品与技术、安全与环保,涂料涂装技术等内容,带领学生深入企业一线进行现场认知教学,保证了学生对专业实践课程能力与素养的持续提高。通过多样化的培养方式有利于拓宽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对行业的认知,为学生将来择业与就业铺平了道路。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