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四史”学习教育】纺织服装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干部参观“云间粮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我校“四史”学习教育,1127日,在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朱君璇、副书记谢志霞的带领下,我院各支部书记、学生党员、班团干部共同参观了松江新地标——“云间粮仓”。

“云间粮仓”得名于松江的别名“云间”,原为上世纪5090年代陆续建造的粮食仓库和工厂。从南门粮库、松江米厂到松江面粉厂等,这些老粮仓见证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松江粮油行业的发展演变。如今,这片承载着深厚人文历史底蕴的土地正焕发新生,云间粮仓转而成为文化创意产业园。粮仓的改造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在最大限度地保留建筑历史痕迹的基础上,又融入科技含量和现代气息,赋予建筑全新的功能。

在云间粮仓负责人的带领下,党委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沪上最大的啤酒博物馆、大型精酿啤酒体验中心“啤酒阿姨”,感受了酒文化的内在精神。随后,一行人依次参观了文博展览、院士工作站、《重修普照寺碑记》发现地等景点。除了参观富有特色的筒仓建筑外,园区两面临河,将打造富有特色的亲水平台,设置雕塑、涂鸦等装置艺术,引入各类商业形态。

此次参观活动是学院党委在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实践参观感受改革开放的发展变迁,了解了松江的发展史,加强了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对国家发展史的学习中,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深刻认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厚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