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召开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出征动员会

121日下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召开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出征动员会,高职学院院长、高技校校长沈勤,参赛选手、裁判员、教练团队成员,工业控制、增材制造世赛基地负责人,机电工程系、制造工程系部门班子,校办、教务科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万军副院、校长主持。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1210日至13日在广州市举办。大赛共设86个比赛项目,包括63个世赛选拔项目和23个国赛精选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比赛将作为第46届世赛全国选拔赛。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6支代表队的2500多名选手参赛,是建国以来首次举办的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被喻为职业技能的“全运会”。

出征会上,沈勤院校长对参赛选手、教练和世赛基地的辛勤付出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举办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体现了国家对技能人培育的重视,参赛选手、教练要充分认识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的重要意义,我们生逢其时,见证历史也创造历史,要坚定信心,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充分估计困难,勇于战胜困难。他用“人生能有几回搏!”鼓励大家,并预祝选手取得好的成绩。

万军副院校长传达了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上海参赛出征动员会的会议精神,本届大赛是对近年来全国各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要求的一次全面检阅,搭建了成果展示的“试验场”。参赛选手要坚定信心,敢于拼搏,努力取得优异成绩,上海选手培养基地要为集训工作提供好技术支持和保障服务。

“工业控制”基地负责人、机电工程系副主任刘建华和“增材制造”基地负责人、制造工程系主任李厚佳通报了项目备战情况。


学院、校有2名选手参加“工业控制”“增材制造”项目的比赛。这两项比赛都是世赛选拔项目,“工业控制”项目比较成熟,参赛队伍多,竞争十分激烈。教练团队制定了一系列科学培养方案,从2月份线上培训到5月份线下集训,经过两次选拔最后确定选手,基地请了有世赛经验的选手、裁判来校交流指导,为选手提供了技术支持。“增材制造”项目是新增项目,9月份基地才正式落地,选手开始集训。教练团队面临时间紧、设备不全的困难,加班加点,从零开始,带着选手去全国各地培训学习,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工业控制”“增材制造”项目教练和选手做了交流发言。会后,所有选手、教练出征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