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外国语学院英语拓展教学团队专题研讨课程思政建设

为充分挖掘课程的思政元素,发挥课程的育人作用。121日,外国语学院英语拓展教学团队全体成员在团队负责人戚莉燕副教授的带领下,于教学楼A306室开展2020年“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讨论。

  团队成员从如何挖掘课程的思政元素和怎样发挥课程的育人作用两个方面进行研究和探讨。每位团队教师都从自己的工作特色出发点,对如何挖掘思政素材,采取何种有效措施和方案,扎扎实实推动“课程思政”做深、做细、做出成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

 英语拓展教学团队所指导的大学生创新项目的全体参与学生也一同参与学习和讨论,教师和学生在对学习自然科学知识和社会科学知识的过程中,如何通过科学知识本身的魅力和教师的有效教学来影响学生的意识、观念、情感和意志来促使学生德育的升华,进行了细致详细的研究讨论。

  英语拓展教学团队是一支含60708090后的特色教学团队,队员既有专任教师,实验室专技人员,又有学院辅导员。通过本次专题研讨会,每位团队教师增强了“课程思政”的认同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了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英语拓展教学团队将继续努力,为把我校创建为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献出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