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四史”学习教育】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召开第5场分片区下沉指导会议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不断向深里走、向心里走、向实里走,搭建各二级党组织“四史”学习教育交流共享平台,122日上午,学校“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长宁校区创客党群中心召开第5场分片区下沉指导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晓青,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阳出席会议,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组织员、部分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朱洪春主持。

朱晓青副书记在会议上谈到,学校二级党组织的“四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突出、形式丰富多样、成果扎实创新,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实效。她强调,“四史”学习教育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在目标导向上,要围绕主题做到“一史一史学”,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和担当本色;在问题导向上,要注重以人民为中心,为师生谋福利,查找真问题,做到真整改。结合梳理的重点整改项目做到以史促学、以史促改;在结果导向上,要强化政治引领,结合基层党组织工作特色,打造平台。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借助三区联动优势,离退休党工委借助老同志薪火相传计划,将党建工作渗透,增强辐射效益。她指出,后续的“四史”学习教育还要在三个方向上下功夫。一是把握好政治方向,落实中央和上级关于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做好党组织政治把关作用,坚持“一线工作法”,推进主体责任下沉;二是把握好工作面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三是把握好育人导向,加强课程思政,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叶枫、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孙文钧、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金爱华分别在会上作了本单位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交流发言。

会前,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与会的两个二级党组织“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材料,并在会上进行了意见反馈。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