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教动态
 
东华大学特聘教授胡俊青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1123,东华大学特聘教授胡俊青教授应邀来我校材料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题目为“TEM下纳米材料单体物理性能与器件服役评价”。报告由李文尧副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胡俊青教授主要介绍了原位TEM在研究材料结构动态演变和性能变化中的重要作用。报告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材料原子尺度结构原位演变与性能;二是一维材料表面与界面原位行为及对器件性能影响;三是电极材料原位锂化过程及对锂电性能影响。广大师生听完本次报告后受益良多,尤其是提问环节,胡俊青教授与学生近距离讨论科研难点,树立坚持创新的科研精神让人印象深刻。胡俊青教授鼓励我校学生在科研上要勤学好问,不要害怕提问要有求知精神,同学们听到胡教授的鼓励都对于未来的科研之路充满信心。

胡俊青教授200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并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香港城市大学成为高级研究助理。2002年进入日本国家物质科学研究所获得JSPS博士后学位,2004年进入日本国家材料科学研究所成为学术带头人(PI)。2008年开始受聘于东华大学担任特聘教授。胡俊青教授的研究长期聚焦于纳米光电/光热材料的合成与性能研究,揭示材料表面与本体光//热响应特性的基础科学问题。研究方向:(1TEM下纳米材料单体性能研究与(光电和能源)器件构筑,(2)纳米光热材料的合成与生物应用。

迄今为止,胡俊青教授在国际重要刊物上共发表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SCI论文200余篇,其中IF > 6的论文90篇,IF > 10的论文37篇,包括Prog. Mater. Sci. 1篇,Acc. Chem. Res. 1篇,Adv. Mater. 15篇,Nano Today 1篇,Angew. Chem. Int. Ed. 4篇,J. Am. Chem. Soc. 2篇,Nano Lett. 2篇等。论文共获他引11200余次,h指数为532014-2016年连续三年入选Elsevier公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材料学)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