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教动态
 
东华大学王璐教授来校做学术讲座


122日上午,应服装学院邀请,东华大学王璐教授来我校艺术楼C310举行题为纺织科学与医学的学术科普讲座,讲座由服装学院辛斌杰教授主持,学院近40名本科生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讲座。

王璐教授首先讲述了传统纺织品的特点与优点,然后引出其与现代生物医学相融合的应用领域,并重点介绍了四种医用纺织材料:植入性纺织材料(人工血管、手术缝合线等)、非植入性纺织材料(绷带、伤口敷料等)、体外装置用纺织材料(人工肾、肝、肺等)、保健和防护用纺织材料(手术服、手术床单、防护面罩等);最后王教授还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基地与正在实施的科研创新合作项目,并欢迎大家今后能到东华大学继续参观和学习。

王教授的演讲内容丰富,生动有趣,通过展示医用纺织品实物(人工血管)以及播放手术视频资料等教学方法,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让纺织专业的本科生对传统纺织科学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将近90分钟的讲座里,王老师一直面带微笑,态度和蔼可亲,在座的每一个人听的都很认真,她的这种科学素养和师者风范值得我们每一个青年教师学习。

据介绍,王璐,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教授、博导,现任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教育部与国家外专局立项的“纺织生物医用材料科学与技术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兼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毛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等。王璐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动物蛋白质纤维制品的产品设计、生态加工技术与性能研究;生物医用纺织品的结构、生物力学性能及破坏机理等。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