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新闻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研究生举办第二届中国象棋大赛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丰富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研究生于近期举行第二届“弈中论道,德在棋中”中国象棋大赛。在经过激烈的小组赛较量后,于125日下午在航飞楼教工之家举行最终的决赛。

本次象棋比赛共有18名研究生参赛。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实行选手淘汰制,分四个小组进行“厮杀”。其中四名同学发挥出色,“过五关、斩六将”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不乏亮眼表现,时时碰撞出智慧的火花。顾一飞熟练运用“当头炮”棋势稳步前进,李洋灵活运用“仙人指路”试探对方棋路,刘云飞巧妙使用“起马局”使红方拔得头筹。“胜败只在一夕之间”。最终王庆渠同学冷静出手,以一招简单朴实的“马后炮”战术击败刘云飞,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院众多爱好中国象棋的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睿智的机会,也让同学们进一步领略了作为文化瑰宝的中国象棋的无限魅力与风采。研究生中国象棋大赛作为我院每年定期举办的研究生文体活动之一,为研究生同学提供一个开发智力、启迪思维,同时修心养性、陶冶情操的平台,具有良好的文化育人作用。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