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新闻
 
管理学院邀请工业工程专业毕业校友作专业认知讲座



124,管理学院工业工程专业校友讲座于图书馆三报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我校08级工业工程专业校友韦伟,就职于博泽亚大总部的车门系统事业部,为在校的工业工程的学生作了专业认知讲座。


讲座开始,工业工程专业辅导员吉祥老师对韦伟校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韦伟校友首先就自己的教育背景、在校荣誉、技能认证、工作经历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介绍。接下来,韦伟校友重点谈了对于工业工程专业的认识,他认为工业工程专业是探究约束、矛盾、平衡的结合体,致力于实现工业制造等领域的全局最优,工业工程在传统制造业强国德国及美国该行业更为成熟,是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与创造的重要支撑,工业工程专业在将来发展潜力无限,希望学弟学妹们脚踏实地,在专业领域不断进取,立志成为一名杰出的IE工程师。随后韦伟校友就在校生普遍关心的一些问题,做了介绍,在就业方向方面,韦伟校友认为工业工程专业的人才社会需求量大,但要求高,需要具备多样的专业知识以及有一定的实践基础;在提高自身能力方面,他认为多样性的存在成就多样性的选择,但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然后向目标不断前行;在语言文化方面,他强调英语是敲开国际大门的“打门锤”,一口流利的英语,能在全英语面试时给你一把强韧的利剑;在学业方面,他认为必须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保持训练自己的学习能力,因为绩点水平是学习能力的重要体现;在是否考研方面,他认为理论的提升与实践的锻炼都非常重要,考研并不是唯一途径,关键在于明确学习的目标。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这是在场同学们最深刻的体会。羡慕、好奇,不断地激发着同学们的热情,提问环节的问题滔滔不绝。而韦伟校友对同学们所提问的“就业选择国企、外企还是民企”、“以后找什么工作”、“毕业后该专业达到最高领域”、“为什么外国对该专业的需求量更大”以及“该专业是否有助于销售”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提出自己的看法与理解。学长的话,无疑给身处迷茫的同学们点亮了一盏明灯,引导、激励着他们不断努力,不断前行。

最后,吉祥老师对此次校友讲座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找到兴趣点与专业方向,通过持续的努力向优秀的学长学习,最终实现自我成就”。此次座谈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完美落幕,工业工程专业的学子对于梦想也更加坚定,期待着他们与国家、社会一同迎来美好中国梦的实现。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