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教动态
 
数理与统计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特邀辅导报告

根据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计划,为促进学院内涵建设以及学科发展,提高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高水平项目申报,126日下午,数理与统计学院邀请南昌大学伍歆教授在行政楼1307报告厅给学院的老师做了一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和评审心得的学术讲座,讲座也吸引了电子电气学院等其他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由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刘福窑教授主持。


讲座中,伍教授首先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评审情况对突出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然后从自己申报的经验出发启发大家如何厚积工作基础和进行长期的运筹谋划,接着对申报书的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创新点、研究基础、研究队伍结构、预期研究成果等要点进行了深入的剖析,逐条逐项详细介绍了他的心得,并从评审专家评议的角度给出了许多宝贵而实用的建议。伍教授还对未获资助的常见原因进行分析,并与提问教师进行了详细的互动交流。

伍教授的辅导报告针对性强,实际操作性强,使与会人员对如何更好的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数理与统计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高水平项目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大家受益匪浅。

伍歆,2000-2003年在南京大学天文系攻读博士学位,又于2004-2006年期间在南京大学从事物理学博士后研究工作。自20036月起一直在南昌大学物理系工作,现为二级教授,赣江特聘教授,博士生、博士后导师,天文学研究所负责人;江西省天文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法人代表,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江西省百千**才工程人选,江西省政府特殊津贴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兼职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博士点授权审核评估专家,人社部中国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国家基金委优青、重点等项目函评和会评专家,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会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奖评审专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天文物理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其中1项为重点项目;2011年荣获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2年获得中国天文学会九十周年天文学突出贡献奖;2014年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国内开设了相对论天体系统混沌研究的新方向,属于计算物理、非线性混沌动力学、天体力学和相对论天体物理的交叉领域,在相对论混沌方面形成了比较系统的研究工作,解决了自旋致密双星系统混沌的几个争议。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