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教动态
 
东华大学孙宝忠教授来校做学术讲座

129日上午,东华大学孙宝忠教授受邀来我校举行题为“纺织复合材料”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服装学院辛斌杰教授主持,学院近40名本科生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讲座。

孙宝忠教授首先介绍了纺织复合材料的基本定义和应用领域,结合当前的产业需求说明纺织复合材料是21世纪材料科学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孙教授介绍说纺织复合材料是唯一可以作为主承力件的复合材料,并详细介绍了纺织复合材料预制件的制备(机织、针织、编织)、纺织复合材料设计与力学(系统法、真实细观结构、单胞模型等)、纺织复合材料的发展思索(广泛应用、一体化设计计算机模型、原材料高性能化低成本化)等内容。

孙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严谨,通过大量实验数据、表格和仿真模拟图生动展示纺织复合材料的最新科技成果,使学生对纺织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孙教授秉承严谨治学的态度,认真细致地传授科学文化知识,严密而谨慎,具备的科学素养与师表风范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据介绍,孙宝忠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民用航空复合材料东华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高性能纤维及其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制造上海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上海市复合材料学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复合材料学会纺织结构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等。孙宝忠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纺织复合材料力学、纺织复合材料制备技术等。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