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航空运输学院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基层党组织选举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的重要举措。1225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空运输学院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组织党员积极参加换届选举,教育引导党员强化党性锻炼,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出席了大会,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航空运输学院党委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大会。大会由航空运输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振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同志代表校党委向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航空运输学院在党政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学院党委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史”学习教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十三五”绩效评估、“十四五”规划编制、“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建设与转型发展,站在新的时间节点上,牢牢把握时代机遇,不断强化内涵发展,深化教育改革,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培养了知识结构合理的“专业理论+工程实践+创新与市场能力”的新时代民航专业应用型人才,赢得了航空公司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史健勇副书记对航空运输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学院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承担好加强党的建设的核心任务,完成好班子自身建设的基本工作。二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转型高质量发展。从新时代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高度,深刻认识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围绕国家大飞机发展战略,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行业特色优势,创建教书育人的品牌,打造特色靓丽的平台,找准发力点,创新突破,积极开启“重学科,厚基础”学院发展新征程,推动转型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以学生发展、企业需求为中心,切实接地气暖人心。学院党委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意识形态建设,深化“融合式”基层党建模式、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民航业的新人。要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深化课程思政改革改革创新,从学生关心的焦点、关注的热点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让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的发展更有“温度”。四是加强理论学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要毫不松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要求具体化、制度化。

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华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明德求实 匠心致远,建设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特色发展之路》的工作报告,对航空运输学院过去三年的工作做了充分而又全面的回顾,对上一届委员班子丰硕的工作成果与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扬。

在过去的三年里,学院党委充分加强了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忠诚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院主体责任,为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切实加强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建立领导机制、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考核机制,实施目标管理,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探索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加强意识形态机制建设,大力推行“课程思政”改革,强化实践育人;以学院内涵发展建设和师生普遍关心问题为抓手,推进制度建设,在政治领导、党建创新、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取得了显著卓越的成效;切实增强了航院领导力与影响力,在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特色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而又影响深远的一步,为航院未来的创新改革与长久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徐建华同志也对航空运输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班子及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并对学院未来发展作出了展望与初步规划:一是围绕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厚植航空飞行特色,激发内涵发展活力,努力建设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特色发展之路,以“一条主线、二个融入、三个发展、四个发力”作为今后学院发展总体思路。二是以“厚专业基础,重学科发展,强学院特色”作为未来5年主要任务,实施好“四个计划”,推进“七项工程”7个新。学院党委要充分落实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与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各层党组织与广大教师、学生群众的力量,进一步提高学院办学质量,开拓学生的就业前景,做到党政、教育、科技、创新多方面协同发展,铸就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特色发展的美好未来。

学院党委组织员邱峰老师代表党委作了《航空运输学院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向大会报告了三年来学院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分析了党费管理、使用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党费管理、使用提出了建议。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空运输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在监票人的监督下,按照大会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空运输学院委员会委员,顺利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会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采用等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书记和副书记。

航空运输学院党委坚持把发扬党内民主贯穿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全过程,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委员的产生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意见,组织引导党员讨论党内事务,积极创造有利于选举人真实表达意愿的环境和条件,发挥党员大会的作用,实现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与贯彻执行党的主张相统一。本次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的圆满举行,标志着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已经站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起点上,在继往开来、持续奋进的关键时刻,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将带领全体党员明德求实、匠心致远,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进程中锐意进取,推动更深层次改革、更高质量发展,以“党建红”引领“航空蓝”实现“复兴梦”,为学校加快推进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