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市纪委监委在我校召开夏建国处分决定通报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校领导干部的警示教育,11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在我校行政楼B301召开了夏建国处分决定通报会。市委巡视组组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永伟,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市纪委监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正职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巡视组组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永伟主持。



会上,市委巡视组组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永伟在讲话中指出,夏建国案触目惊心、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教训深刻,希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深刻汲取教训,高度警醒,引以为戒,抓好整改,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一要深刻的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和复杂性。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治理腐败效能。夏建国等高校领导案件的发生,再次警醒我们高校并非净土,要进一步强化高校领域的反腐败工作,不能有任何歇歇脚喘口气的心态。二要深刻剖析夏建国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教训。夏建国案件的发生,一是由于其个人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二是政商关系不清、家风败坏;三是日常监督虚设,制度空转;四是法纪观念淡薄,对纪法不敬畏。学校党委要引以为戒,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来加以整改,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当中开先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三要确实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和漏洞。要切实抓好后半篇文章,配合市纪委监委继续做好案件查处的后续工作,进一步用活用好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抓紧制度的落实,构建不能腐的制度硬约束。要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真正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记在心里,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要充分发挥学校纪委的探头和前哨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



会上,市教卫工作党委滕建勇副书记指出,教育事业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寄托着人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与期待,特别需要营造与之相匹配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针对夏建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学校一定要认真剖析、深挖根源、加强执纪监督、堵塞制度漏洞。学校党委和行政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引导督促全校教职员工以案为鉴、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着力从三个方面抓好警示教育和举一反三:一要认识再提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行动再落实,切实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要加强干部教育,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三要责任再压实,切实扛起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加强学校班子建设,加强干部选任管理,加强内控机制建设。进一步凝心聚力,集聚昂扬奋斗的精气神,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师生全神贯注促改革、一心一意谋发展,加快实现学校奋斗目标,为上海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玉清在讲话中表示,要进一步督促做好案件整改相关工作,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深化细化整改措施,确保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王宗光代表市纪委监委宣布了关于夏建国的处分决定:夏建国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经中共上海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中共上海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夏建国开除党籍处分;由上海市监察委员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代表校领导班子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组织决定,深刻汲取惨痛教训;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二级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切实筑牢思想政治防线;深入自查自纠,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市纪委监委的决定,深刻吸取案件教训,筑牢思想政治防线。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