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校通过中心组集体学习、校党委讲师团专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切实将十九大精神宣传到位、学习到位,实现校内全覆盖。为了使全校师生更加深入的领悟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加自觉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本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邀请了上海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副院长曾峻教授来校作专题的辅导报告,借以帮助广大师生更加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12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海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副院长曾峻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解读”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夏斯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健勇,副校长鲁嘉华、王岩松,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机关副科及以上干部、辅导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夏斯云副书记主持了会议。

曾峻教授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要求,从新时代的依据与意义、新思想的体系与内容、新作为的取向与任务三个角度,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
    曾峻教授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是深层次、根本性的,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世界意义。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
    曾峻教授认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进行着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

曾峻教授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战略部署,即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推进反腐败斗争,使我们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曾峻教授提出,要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必须让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合力发声。为此,上海市委党校策划了“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讲”特别党课,由19名党校专家与教授紧扣十九大报告文本,紧密结合基层党建实际,为党员群众面对面上课解读十九大精神,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截至目前,收听收看人次已达到2000**次,产生了良好社会效果。

曾教授最后指出,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我们党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曾峻教授的报告论述精辟、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学校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听了曾教授的报告,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的分量,更加深刻理解了对党忠诚、严守党纪的庄严承诺,对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更加清晰。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