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我校取得新突破

122,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双巡”活动上海高校优秀辅导员巡讲团选拔赛暨2017年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上海市53所高校、共102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层层激烈比拼,最终我校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叶寅斩获二等奖,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彬入围复赛。

本次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作为全国“双巡”活动上海高校优秀辅导员巡讲团选拔赛,以“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等方面内容进行20分钟的现场巡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健勇,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蓓亲临现场慰问我校参赛辅导员并进行指导,给予了参赛辅导员极大的鼓舞。

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叶寅以《从十九大精神看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为题,从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时代的新征途和青春无悔的时光三个方面巡讲,引起青年一代对责任担当的思考,激励每一位青年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做新时代的筑梦人。比赛中,我校辅导员以精彩的讲解、扎实的功底和良好的现场表现,展现了一线辅导员高度的政治自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辅导员搭建平台,创造机会,不断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在此次比赛过程中,我校积极做好参赛选手的选拔、指导和组织保障工作,并选派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到现场进行观摩学习,为今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积累更多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