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建言“十四五” 共绘新蓝图——
学校召开第二十次教职工民主恳谈会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规划编制工作,促进教代会代表履职尽职,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头、布好局集思广益、凝心聚力,118日下午,学校第二十次教职工民主恳谈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岩松出席会议,17位教代会代表和14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恳谈会主要围绕学校总规划听取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发表讲话。他对与会教代会代表的诚恳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指出教代会代表所体现出的主人翁姿态和高度的集体荣誉感是学校和广大教职工共谋发展的重要基础。他对学校各职能部门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的努力和成效表示认可,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精准施策、加大政策宣传,政策实施关注师生感受度,不断推进“三型”机关建设,切实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策于民,在交流互动中保障师生主体地位,体现民主意愿。最后,他希望广大教职工继续关注、关心并支持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通过多元渠道把意见和建议反馈给相关部门,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谋好篇、布好局。

学校副校长王岩松介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草案)》起草过程。学校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2019年开始谋划,20204月正式启动。学校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深入基层开展了一系列调研会和研讨会,明确了“1+13+17”的“十四五”规划编制框架体系以及规划的基本工作思路和推进时间节点。王岩松副校长感谢与会老师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对规划的撰写、内容、定性和定量指标体系建设等方面作补充说明,并对学科建设、课程思政、信息化建设、分类指导和评价等关注度高的方面做出回应。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冯洁从“十四五”规划编制背景、学校“十三五”时期教育事业发展回顾、学校“十四五”规划基本内容三方面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草案)》进行了介绍。

在交流发言环节,教代会代表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准备充分、积极发言,从学科建设、考评机制、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教职工主动参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主人翁精神,展现出学校教职工对学校的期盼、热爱以及对推进学校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广泛听取教代会代表意见是学校贯彻落实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的制度性规定。此次召开民主恳谈会,有利于进一步把一线智慧、基层经验、教工期盼等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促进广大教职工更好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转型发展的新征程,振奋精神、卯足干劲、乘势而上,为推进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