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李江书记出席材料学院换届选举大会并宣讲十九大精神

1121,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材料工程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出席大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元媛主持。

李江书记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材料学院这几年在上海市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和学科高峰高原建设,落实学校“三大发展战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取得的成绩。根据学校的三大发展目标,面临新的挑战和考验,李江书记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委员会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群众统一思想,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在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服务社会能力,管理水平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凝心聚力,促进中心工作科学发展。二是让广大党员群众能够在党组织的关怀下找到个人发展成长的宽阔渠道,畅通党员表达民主权利,行使党员义务的渠道,极大地发挥党员的主体地位和主观能动性。三是认真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切实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各类知识,深入思考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把握方向、谋划发展的能力。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务实创新、和谐奋进的班子队伍,凝聚和带领全体党员不断开拓进取,创造佳绩。

会上,李江书记为学院全体党员宣讲了十九大精神。李书记介绍了大会召开的情况,明确了十九大是我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诠释了十九大报告的基本框架结构后,李书记从“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涵与基本要义”和“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重要修改”两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通过学习,党员们了解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李江书记要求广大师生在学习过程中要联系本部门、本职工作、本人思想实际, 牢牢把握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目标定位,加快推进由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转变,推动学校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治水在会上作了题为《开创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工作的新局面》的党委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三年的工作,特别是学院党委坚持围绕中心,以提高教学质量、提升科研水平为抓手,形成了具有特色的团队竞争激励机制,并在思想政治教育、领导班子建设、党组织及党员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

大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规定,选举产生了出席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和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