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市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分教指委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集体备课会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论坛

1024下午,上海市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分教指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备课会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论坛,在我校长宁校区举行。会议由上海市形势与政策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分教指委、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分教指委主任委员、校党委书记李江,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胡宝国,上海市德育发展中心主任沙军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志欣主持。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的亮点,但也从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中国系列课程建设等方面上指出了目前形势与政策课程改革和创新存在的短板和瓶颈问题,并提出形势与政策课程规范化建设的发展方向与具体抓手。  

分教指委主任委员、校党委书记李江致开幕词,介绍了上海市“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分教指委成立以来的工作和成绩,并就十九大精神进入课堂提出了具体要求。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徐蓉教授和分教指委委员、海军军医大学王芳教授,分别就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规范化和创新性问题进行主旨发言。

论坛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胡兵、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工部部长袁翔、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庆寺、上海体育学院思政教研部副主任邰鹏峰、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会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吴超分别做交流发言。各高校代表详细介绍了本校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的改革模式与创新思考,并就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展开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