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上海市轨道交通振动与噪声控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

118日,上海市轨道交通振动与噪声控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会在学校现代交通工程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杜彦良,校党委书记李江,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王岩松,王安斌教授,圣小珍教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学院副书记、院长刘志钢,副院长何越磊、郑树彬共同出席活动。建设推进会由学院副书记、院长刘志钢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江代表学校对杜彦良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杜彦良院士颁发了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聘书。李江书记表示,近年来学校围绕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新三步走奋斗目标,持续推进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深入实施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国际化发展三大战略,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李江书记强调,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要做到“高站位、严思考、细谋划”,瞄准交通强国建设进程中对国产减振降噪产品的迫切需求而蓄势勃发,打好关键技术攻坚战,力争在构建该领域核心技术标准和产品规范上实现重大突破,促进轨道交通振动与噪声控制产业发展。



杜彦良院士对学校的发展、轨道交通振动与噪声控制技术工程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成果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程研究中心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工程研究中心要继续优化政策、营造氛围,打赢人才引进“主动仗”,对标国家级中心申报条件练好“基本功”,围绕破解关键技术国产化这一难题实现“新作为”,全力推动轨道交通振动与噪声控制技事业蓬勃发展。



王安斌教授就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分别就工程研究中心发展和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杜彦良院士一行参观了我校轨道交通轮轨滚动接触磨损及疲劳实验室、轨道交通检测实验室。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