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工作务虚会



119日至20日,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工作务虚会,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加快推动学校转型发展。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分别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江以《改革创新,落实方案,建设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深化对《总体方案》和两维分类的认识。要进一步明确学校、教师和学生三大主体的定位要求。同时要坚持扶强扶特。二要持续攻坚重点领域改革,推进《总体方案》落实落细落地。要坚持先破后立,落实改革硬性要求。要明确培养定位,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紧盯重要指标,提升分类评价结果整体位次。要加强顶层设计,将总体方案要求和两维分类指标纳入考核。三要强化开源节流,确保学校健康持续发展。要牢固树立“勤俭办学”思想,集聚资源重点发展优势特色学科、专业。要深挖学校办学资源优势,盘活用活资产资源,积极扩大收入渠道。

会上,李江书记对贯彻落实本次务虚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优化完善十四五规划,把教育改革评价和上海市高校分类评价的文件精神和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学校 十四五规划中。二是进一步优化完善目标责任考核,激发各单位和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三是进一步对标对表,及时制定二维分类整改举措。四是进一步完善开源节流方案,强化效益和节流意识,确保学校健康持续发展。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作了《观大势、谋全局、抓实事》的专题报告,指出要牢固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理念,坚决克服短视行为、功利化倾向是学校在落实《总体方案》过程中的关键问题。要通过观大势、谋全局、抓实事的方法,厘清谋划和计划的关系,厘清目标和指标的关系,厘清责任和任务的关系,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直面问题,迎难而上。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作了《以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为牵引,深化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的专题报告,指出要进一步以“第二课堂成绩单”为抓手,深化评价体系的内涵,建立“1+4模块化制度体系”。要强化顶层设计,建立与第一课堂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建立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课程项目体系,建立能力素质数据信息体系,建立学生、学校、社会多方认可的价值应用体系。



副校长姚秀平作了《深刻理解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扎实推进人事人才制度改革》的专题报告,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稳步推进,落实落细,扎实推进学校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合理确定岗位职责,科学考核工作业绩;统筹兼顾,建立适合学校特点的薪酬体系;全面改进人才工作,下大力气改进职称评聘工作。



副校长王岩松作了《关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若干思考》的专题报告,指出针对评价改革的要求,当前主要任务是启动《方案》,破立结合,先破“不得”,再立新规。针对分类评价,要以高度重视、规划引领、表格导向、统筹协调、有序推进为指导思想,强组织、建机制、抓数据、重内涵、补短板,群策群力,持续推进。



副校长夏春明作了《本科教育质量评价改革的一些思考》的专题报告,指出要完善本科教育体系,明确相关工作职能,强化管办评分离。要强化标准与机制建设,确保质量保障常态化。要完善学校共享数据库建设,赋能教育评价改革。

会上,学校各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学院(部、中心)等46位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从教育评价改革、大学分类评价、优化调整经费预算、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发言,探讨学校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高校分类评价背景下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的新视野、新思路、新举措。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