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松江校区荣获“上海市花园单位”荣誉称号


近日,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传来好消息,经过初评、复评、现场评审等环节,我校松江校区荣获“20182020年度上海市花园单位”荣誉称号。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尤其是申报创建“上海市花园单位”以来,学校党委抓布局、抓谋划,成立了由分管副校长任组长的创评花园单位工作领导小组,专业指导引领,加快改善校区绿化环境,不断加大绿色和生态文明宣传力度,提高师生的环保意识,号召全校师生都积极投入到优美校园环境的建设和维护中来。



创建“上海市花园单位”过程中,学校还依托校园环境建设,引导学生深入了解校园绿化和公共设施历史变迁,邀请学生代表参与校园草坪养护及绿化修剪等岗位工作,有效提升了环境育人实效。

后发中心对照《上海市单位绿化评定标准》,核对“绿地率”“绿化覆盖率”等指标,同时聘请第三方专业测绘机构对松江校区绿化成果进行勘测,形成专业的测绘报告。目前我校松江校区占地面积为638257.7平方米,绿地总面积291368.8平方米,绿地率为45.7%,绿化覆盖率为52.6%



为了让校园继续增色添彩,学校先后新增了桂花园、凉亭园中园、艺术楼绿化庭院、绿化健身步道等景观工程;新增各类花境、花坛小品8处,新增花境面积600余平方米,引进种植各类花卉45千余株。校内植物品种丰富,植物种类主要有落叶乔木、常绿乔木、常绿灌木、地被植物、草坪及观赏草等,我校松江校区总体绿意充盈、环境优美。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一线员工对学校各类植株花卉进行布局美化,结合本年度学校绿化工作计划进行绿化改造,使程园处处生机勃勃。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立足本校实际,再接再厉,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巩固绿化成果,提高绿化养管水平,为学校建成一所国内一流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