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教动态
 
美国德州南方大学乔凤祥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1228日,美国德州南方大学交通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华人交通运输协会总会会长乔凤祥教授在行政楼506作了题为“车联网时代的数据挖掘与交通运营管理”的学术前沿讲座。该讲座由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刘志钢教授主持,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全体师生及其他学院部分师生出席了本次学术讲座。

乔凤祥教授的讲座主要围绕美国德州南方大学交通系近年来的科研项目、车联网时代的数据挖掘与交通运营管理和数据挖掘的相关技术问题三方面内容展开。首先,乔教授为大家展示了美国德州南方大学交通系主持和参与的交通前沿项目使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对乔教授的研究方向以及科研成果有了一定的了解。然后,围绕本次讲座的主题具体讲解了车联网大数据挖掘的需求、大数据的特征、数据的分析方法、大数据和智能交通等方面内容。最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数据获取的过程、数值分析和多元视角的数据挖掘等方面内容。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在认真听取了乔教授的前沿知识分享后均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学术讲座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的拉下了帷幕。

乔凤祥教授是国际知名的交通专家,长期致力于交通规划、驾驶行为研究、交通事故分析研究、智能交通系统等领域的深入研究。近年来,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6本专著、论文集,获得世界智能交通大会最佳技术论文奖。乔教授也是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担任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副秘书长,2012年入选世界名人录。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